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绥江半边红 “金袋子”产业“遇见”品牌电商

2019-07    来源: 未知A+

  7月15日,由绥江县人民政府、昭通市商务局主办的“李子中的三好生”绥江电子商务“半边红”李推介会在绥江县新滩镇天宝山万亩半边红李子产业园举行。“一颗半边红富了万户农”,绥江“半边红”是绥江县近年来大力扶持和发展的品牌产品,是当地农民最重要的脱贫支柱产业。这次活动聚集了各大商家渠道,共同为“半边红”李子加持助威。

绥江电子商务“半边红”李推介会

  绥江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商务局、农业局、电商办、扶贫办、绥江“半边红”李子产业协会以及各乡镇代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武汉蜂巢电商、宜昌誉福园等单位及嘉宾记者共同参会见证绥江半边红李子的产业新“遇见”。

参会领导及嘉宾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1名网红进行直播,直播观看量达700万,在淘宝直播销售量1个小时售出3000单,15000斤半边红李子。

网红走进李子园进行直播推介

  绥江“半边红”李子在当地已有70余年栽培历史,属于高原特色品种。获得了绿色食品证书、国家地理标识登记农产品等荣誉。爽脆可口、营养丰富,高标准、优品质的绥江“半边红”李子,获得央视财经频道强力推荐,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新鲜采摘的“半边红”李子

  目前果品远销四川、广东、重庆以及东南亚国家,跃居全省水果出口前三甲,成为绥江名片。截至目前,全县“半边红”李子种植面积达9.4万亩,投产5万余亩,产量4.5万吨,产值1.8亿元,其中贫困户种植约2.4万亩,帮助2355户8798人脱贫致富。

李子交易市场上农户正在出售李子

  绥江县副县长丁仁展表示,“绥江半边红李子作为全县脱贫致富、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我们在不断探索半边红李子产业扶贫的多种新模式。加快推进绥江县做优做强‘半边红’李子产业的步伐,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培育壮大脱贫攻坚支柱产业,同时注重提质增效,贯彻落实好‘五化五统一’要求,共同维护好‘半边红’李子品质和市场秩序。加强绥江半边红李子品牌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地方品牌,以品牌引领,推动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绥江县副县长丁仁展

  蜂巢电商品牌总监宸宇,讲到“去年我们在18天的时间内,通过线上批发销售了240万斤半边红。今年我们做了区域公共品牌,引入了多家渠道并培养本地商家。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区域公共品牌赋能当地人,让农民和消费者直接连接,让更多的利润留在本地,这个也是我们做电子商务扶贫的意义所在。从品牌赋能这个方向看,品牌的建设对外主要提升产品的价值,对内则是标准的统一。为了将绥江半边红品牌推广出去,我们5月份在武汉进行了品牌发布会,下一步将通过展会、培训、营销活动等方式,让企业、网商、农户有更好的技能和消费者直接对接,让品牌成为电商扶贫好抓手。”

责编:乐乐小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