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守望相助 共赢未来 2020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会员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04 17:08    来源: A+

12月4日上午,2020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会员日活动在昆明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总结回顾一年来国际友城旅游联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旅游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会员城市间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地区间旅游产业守望相助、协同发展。

此次会员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马来西亚古晋南市、柬埔寨金边市、尼泊尔博科拉市、老挝万象市、缅甸仰光市5个国际友城,以及昆明市、丽江市、德宏州、迪庆州、红河州、西双版纳州、大理市等云南省特色旅游城市的相关领导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出席了活动,昆明相关市级部门、县区文旅部门、昆明相关旅行社、国内相关文旅投资企业代表、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景区行业协会和相关重点景区负责人,以及国际旅游发展领域专家学者、旅游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联盟秘书处、昆明市国际友城旅游联盟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彬报告了联盟秘书处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从“完善沟通机制、专家团队建设、入境游专项研讨、网络平台运维、扩大联盟会员城市、发布大数据趋势报告、开展会员日活动、强化新媒体宣传”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联盟秘书处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开发友城联盟旅游产品、走进珠三角拓展新兴游客市场、百强旅行社联合采风精准营销、创新打造友城联盟旅游品牌、联合建设全媒体宣传矩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

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等境外会员城市的嘉宾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活动交流,分享了各自城市应对疫情常态化、发展旅游产业的经验做法,表达了对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美好祝愿。

会上,还举行了大理市加入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的迎新仪式,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彬为新入会的会员城市大理颁发会员证书。联盟专家团队还发布了《昆明友城旅游联盟会员城市2020年度旅游发展及趋势报告》,为各会员城市旅游业发展提供市场及决策信息。丽江市、德宏州、迪庆州、红河州、西双版纳州、大理市发布了2021年旅游产品线路,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秘书处发布了《昆明倡议》。

2020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会员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城市间的沟通协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旅游恢复振兴工作奠定了基础,将有力促进各会员城市旅游业界共商营销策略、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地区间旅游产业协调、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admin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