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20万预算买车如何选? 哈弗大狗、本田CR-V强势对垒

2022-01-27 12:49    来源: A+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都市年轻人的生活变得日益乏味,当逐渐适应996的忙碌后,年轻人留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样的他们,没有时间与朋友聚会,没有时间去充实丰富自己,更别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样的生活显然不是我等年轻人所追求的,为使自己的闲暇时间更加丰富多彩,我果断选择入手一台SUV满足我说走就走的梦想,经过一番调研后,我最初锁定了两款车型,分别是哈弗大狗与本田CR-V。

【图注:哈弗大狗】

【图注:本田CR-V】

强劲动力,满足追风少年梦想

对于当代年轻人而言,买车无疑是出于两点需求,一是能够带我通勤上班,二是可以带我野外撒欢,对于通勤需求而言,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座驾都能够满足,可若是考察在野外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性,就不是什么车型都能轻松应对的了。

为此,我当初特意对比了两款车型在动力及配置方面的表现。先看CR-V,尽管它作为SUV,底盘照比轿车来说会稍高一些,但其本质上仍然属于两驱车,且并没有配备差速锁,应对城市中的铺装路面问题不大,若是跑在野外崎岖坎坷的非铺装路段上,难免就有些力不从心。

【图注:配置表】

反观哈弗大狗,搭载的是“中国心”2.0GDIT十佳发动机,可爆发出325Nom的强大扭矩,输出155kW的最大功率,无论爬坡还是过坎都能轻松应对。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还自带四驱和两把锁等实用性极强的配置,以及6种驾驶模式加持,通过性方面根本无需担心。正是考虑到哈弗大狗有诸多硬核配置,我果断选择将其带回家,事实证明,这确实是明智之举,有一次,我带朋友去野外森林公园,途中经过一处泥坑,一时不察的我开车陷入其中动弹不得,好在我及时开启哈弗大狗的两把锁功能,在两把锁的加持下,大狗另外一侧着地的车轮,成功带动整车脱困,简直不要太给力。

【图注:哈弗大狗】

潮酷颜值,符合年轻一代审美

事实上,除了配置硬核,动力强劲之外,另一个吸引我选择哈弗大狗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颜值,由于每个人的审美偏好多少有所不同,因此在颜值方面,我以自己的个人喜好为主。最初看到CR-V的第一眼,我就觉得造型稍显平庸,没有网上的图片看起来那般出众,CR-V的实车整体更偏向于运动风,中网设计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内饰的7英寸中控屏多少有些小家子气。

【图注:本田CR-V】

而哈弗大狗在颜值方面走的却是潮酷路线,外观造型比较年轻化。方正的车箱,再加上向外突出的保险杠,搭配炯炯有神的环形LED大灯,复古时尚气息瞬间拉满,而在内饰方面,大狗也秉承了与外观相似的硬派质感,纹路、镀铬和黑色烤漆点缀进一步彰显品质,再加上12.3英寸液晶中控大屏和造型硬朗的方向盘,辨识度极高。

【图注:哈弗大狗】

【图注:哈弗大狗】

经过这番对比,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哈弗大狗了吧?它不仅在动力和配置方面表现出色,可带年轻人尽情到野外撒欢,同时在颜值方面又个性十足,与追求潮流的年轻人更加匹配,这样一只有颜有实力的大狗,我当然要第一时间带“它”回家。不瞒各位,在大狗的强势助攻下,如今我已经点亮全国多省自驾之旅,那么下一个目的地又会是哪呢?

责编:admin

友情链接: